close

伪君子-13106524  

10809616569_600x409  

1325831882488   

最近有金門人問我是否『李福井和葉家有仇?』

事實上葉家和李福井先生以前完全無來往,只有他最近出書要我贊助,我雖願意但因葉家是利害關係人,在立場上不方便,因此婉轉告訴他願代其向縣府或金酒尋求補助,這樣應不至於得罪他吧?  

這些熱情的金門人說,光看烽火甘泉還不明顯,但福井先生最近在『金酒內幕』上寫的幾篇文章(下面(一)(二)---所示為李福井文章標題)卻清楚暴露出他的心態,應是與葉家有仇無疑:

(一)葉華成在酒廠始末

    李文:民國419月3日,胡璉聘葉華成為技術課長,4221日量產,423月1日,葉華成降為技術員,----葉華成43年離開酒廠,在酒廠只待2年(參見葉註1),如果稱他金酒始祖,民間很難認同。烽火甘泉李福井說:烽火甘泉這本書以"錢穆史觀--對歷史要懷抱溫情"出發,隱惡揚善(參見葉註2)。

       葉註1:參見九尾狐出招篇,付葉華成高月薪只是奪廠時的權宜之計,金酒量產大賣後,奪廠完成,當然就將他逼走,因為葉華成的薪水比廠長的三倍還多所謂的民間不同意,恐怕就是李福井不同意稱葉華成為金酒始祖。

       葉註2:錢穆何許人也,李福井何許人也,自比錢穆,簡直把錢穆汙到極點。

   好個清楚寫在書裡登在文章的『隱惡揚善』,看下去就知道他實際做的全是』,事實上是福井在惡意侮辱葉華成。民國42年2月1日金酒量產上市,民國42年3月1日金酒組織改組,總務課曹課長改稱事務員,業務課周星五課長改稱業務員,技術課課長葉華成改稱技術員,總務課及業務課課員全改稱助理業務員,技術課技佐(梁仁賢、尹會民)也全改稱技士。李福井竟惡意稱葉華成被降級,其故意貶抑葉華成之心態曝露無遺,那有達成量產有功卻三個課長全被降級的道理,實際上只是酒廠正式訂名,全廠員工職稱改變而已。

   這篇文章是李福井六篇文章的第一篇,無意中透露出他最想說的就是污衊葉華成被降級,居然還假道學地說這是在隱惡揚善。雖然六篇文章中惡意貶抑葉華成的居心一樣強烈,但是看看他最後三篇文章的內容,李福井已寫不出什麼新義,幾乎可以說是『李郎才盡』文思枯竭,真是可悲可嘆!

(二)烽火甘泉說:有人懷疑葉華成不會造酒

    李文:有人質疑金酒的起源,懷疑葉華成不會造酒,而不願功勞讓他一人獨享葉華成在摸索造酒的過程中,周新春說他也曾造過地瓜酒,這一點獲得陳兆生與辛書儀的佐證。葉華成富有研究、發展的精神,這也無損於葉華成開務成物的釀酒地位。

葉華成本來不會造酒沒錯,但很聰明虛心到處請教,終於比被他請教的人更會做酒,這些人很不服氣,說葉華成常請教他們,應是不會做酒。李福井文章內容明明是說葉華成很有研究發展精神,卻故意用『有人懷疑葉華成不會造酒』作標題,用心可想而知。

(三)金酒鼻祖榮銜未封給葉華成

    民國85年全國文藝季,金門縣政府成果專輯稱華成金門高粱鼻祖福井先生滿心的不願意。

Clipboard01  

(四)烽火甘泉說:不要跟老天爺爭功

    大意是說當初高粱酒好完全是上天的恩賜,是金門的天然條件好,並非華成本事。那麼為什麼金門王家在國軍來之前釀的高粱又嗆又辣又有酒糟味不能喝,因此後來金門無人釀高粱酒,直到葉華成開發小麥麴釀法才整個改觀,因此胡璉才要葉華成關掉自己的金雞母『金城酒廠』,去為胡璉蓋今日的金酒,而李福井今日領著高粱酒賺來給他的俸祿(金門日報為金門縣營報紙,李福井任記者),居然說功勞是老天爺的,其人格在下不忍評議。  

(五)烽火甘泉說:金酒的秘密…

    大意也是說當初高粱酒好完全是上天的恩賜,並非華成本事。

(六)烽火甘泉說:金酒是集體創作

    大意是說酒廠的酒是『共同研發』的結果,因此並非是胡璉搶了葉華成的高粱酒廠。李福井這一套竄改金酒歷史的陰謀,只要看看下面葉註3.

     李福井等竄改金酒歷史的陽謀徹底宣告失敗

     即可完全瞭解。                   

 

   

葉註:請參見

        1.九尾狐出招

        2.誰是釀酒專家

        3.李福井等竄改金酒歷史的陽謀徹底宣告失敗

                       http://rogerspirits.pixnet.net/blog/post/200880102

 

從以上這幾篇福井文章的大意看,在下不得不和這些金門人一樣懷疑:『李福井和葉家有仇』,和李廷皆有敵愾同仇之誼,李廷皆是為了錢的事,請問李福井是為了什麼? 實在叫人費解,難道是因為本人沒答應---。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