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  

LULsM  

歷史的闡述權往往被當權有力人士霸佔,而為了個人私利,總有一些人配套演出。

陳默說:『歷史,往往是當權者的唱和曲。當權者的意志為何,歷史往往就變成怎樣的一個模樣。底層的人民聲音,被上層的喧囂掩蓋,慢慢消失,於是,歷史漸漸變調,終至面目全非。』良有以也。

李福井等人竄改金酒歷史的陽謀至少包含下列幾部分:

(1)捏造民國39~41年間金門完全無高粱,因此不論你葉華成本事怎麼大,你就是沒高粱可釀高粱酒,所以胡璉是喝到葉華成的米酒好,在金門完全無高粱的情況下,硬要葉華成幫他蓋高粱酒廠。至於胡璉為什麼認為會釀米酒就一定會釀高粱酒,李福井完全未交代。另外,既然原來金門完全無高粱,後來釀酒用的高粱怎麼來的,李福井也完全未交代。

(2)捏造葉華成在自宅尚未釀過高粱酒的目的是為『共同研發』的說法鋪路。葉華成在自宅既然尚未釀過高粱酒,因此高粱酒是九龍江酒廠建好後葉華成與課員梁仁賢及尹會民共同研發的結果,所以金酒的起源並非是『胡璉奪了葉華成的高粱酒廠』。

可惜這一些欲圖竄改金酒歷史的人根本不具備說謊需要的基本常識與學養,根據下表,就算技術已完全成熟,無需拖延時日摸索研究,新廠建好後如果真有高粱可用,第一次釀出酒也應是建廠完工的3個月又20天之後。

高粱酒步驟時程.jpg  

但是根據金酒歷史(參見下表)及金門縣志,新廠在民國42年1月14日完工,當天就產出第一批高粱酒,這是怎麼回事? 結論是,歷史事實粉碎了李福井等人竄改金酒歷史的陽謀。事實是當時金門確有高粱,胡璉見葉華成高粱酒那麼賺錢才奪了葉家酒廠,廠未建成前已先用葉家的原料、設備及技術在葉家釀酒,課員梁仁賢及尹會民還來不及上場參與,酒就已蒸出來了。在新廠廠房鍋爐完工的1953年1月14日當日,即由葉家取來發酵好的酒醪蒸出第一批高粱酒(參見金門縣志)。

九龍江大事紀

首批高粱出售大事志

釀酒由葉家開始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