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tinyurl.com/nygeoao)貼文指出:「台北雖有霧茫茫的感覺,隱約中仍可看到五公里外的101大樓,所以不算霧。早上火紅的太陽顯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仍然偏高,查看環保署資料,台北霧霧的感覺可能和二氧化硫濃度偏高有關。」
二氧化硫來自石油、煤油燃燒,包括火力發電、汽機車廢氣等,是引起酸雨的主要物質,人體暴露含量高的環境也恐使呼吸系統被破壞,鄭明典昨受訪說,二氧化硫親水性高,若吸附水分子易造成能見度下降,是空氣中最易影響能見度的物質,但臉書發言屬個人猜測而已,環保署認難斷定

  環保署說,細懸浮微粒組成複雜,很難論定是否是二氧化硫含量偏高所致。不過國內細懸浮微粒威脅,有三成六來自工廠、汽機車等,其中又以柴油車最多,因此後天將與交通部、經濟部討論,研擬禁止車齡十六年以上的一期、二期柴油貨車進入港區、工業區,藉此促老舊柴油貨車換新

預防PM2.5危害
★隨時注意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tinyurl.com/pdwlujq)
★空氣品質差時,應盡量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使用空氣清淨機
★若須外出,應避免經過空污嚴重區域,並切忌在戶外運動
★一般棉製或外科口罩無法抵擋PM2.5進入呼吸道,N95口罩效果有限,最有效的策略為不外出

如果你曾到過韓國、日本、甚至中國大陸,你會發現機車很少,甚至禁止行駛燃油機車,似乎他們都比台灣注重空污的問題,而台灣竟是完全放任不管,為何台灣的政府和臨近國家這麼不同。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