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烽火甘泉299頁,1953年5月九龍江酒廠改用新式鍋爐,各級酒產量大增,你知道這是誰的功勞嗎

1.烽火甘泉134頁,李福井與辛書儀對話

    問:你去的時候是圓鼎?

    答:嗯!

    問:聽說華成後來改成方鼎?

    答:是。

2.烽火甘泉138頁,李福井與領班辛西宙對話

    問:設立金酒,誰功勞最大?

    答:葉華成。

    問:葉華成有研究出金酒嗎?

    答:有。後來一直在改爐灶,爐灶做好,就開始釀酒,

        火不大,酒出不盡,後來一直改爐灶

3.烽火甘泉114頁,李福井與成仁對話

    成仁答:----。後來葉華成四方鼎作好了,開始作溼糟。華成可能到大陸看過,鼎做好了,蒸酒才成功----大大成功。在葉家做,一缸作3鼎,酒廠100缸倒下去也不滿,規模不一樣了。要是蒸不成功怎麼行,成本太高了。

註:『蒸不成功怎麼行,成本太高了』的意思外行不會瞭解,成仁是說酒發酵好了如不趕快蒸會變成醋,葉華成的方鼎大大提高蒸酒速度,克服了蒸酒太慢會變成醋的危險。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