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榜  

    話說當年葉競榮深知自己無錢留學,只希望在國內唸個碩士就好。既然當初未能保送台大電機系一直是個遺憾,因此就以考上台大電機碩士班為第一目標。放榜那天下午五點,同住的張同學在台北的家人去台大看榜後打電話來報喜,張同學高興得在屋子裡又叫又跳的,好不高興。葉競榮在一旁雖也為張同學高興,卻深深為無人能為自己看榜而痛苦不堪,但除了等第二天上班後自己打長途電話去台大教務處詢問以外,也實在沒有其他的辦法好想。當晚張同學興奮得睡不著,不斷弄出聲響,而葉競榮則是雙眼瞪著天花板直到天亮,那種煎熬和痛苦不必形容相信任何人都能體會。

    第二天一早葉競榮紅著雙眼騎腳踏車到台南火車站去打電話,電話那頭不耐煩地說你自己來看榜啊,葉競榮在這端小心翼翼地解釋自己在台南,那頭才問叫什麼名字,然後說不錯啊第一名哪。天啊!霎時葉競榮混身感到一種從未經歷過的徹底的快樂,這種感覺一輩子都未曾忘記過,但自己怎麼回到住處的事後一點都不記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正的快樂,放榜,煎熬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