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956155-1410039620  

葉家拜的主神是關聖帝君,關聖帝君正義凜然,最容不得邪惡不正之事,因此已多次顯靈讓葉競榮更能掌握金酒的歷史起源。

   李福井的『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於2012/9/15出版,書中將葉家長工成仁所說當時金門高粱很少的話扭曲解釋『當時金門完全沒有高粱可供葉華成釀高粱酒,因此當胡璉找葉華成作技術課長為他蓋酒廠釀高粱時,葉華成尚未釀過高粱酒,因此胡璉並未奪取葉華成的高粱酒廠意圖以成仁的特殊身份及捏造的情節打擊葉華成(但李書中創廠領班辛書儀及辛西宙都證明葉華成早已在自宅釀出很好的高粱,創立金酒葉華成功勞最大,李福井竟將他二人的話完全予以漠視)。不幸惡意扭曲的事被成仁發現後,李福井馬上做了兩件事:(1)與成仁只通一次電話即寫E-Mail給葉競榮,承認他說金門當年沒高粱可供葉華成釀高粱是個錯誤,但卻強調一家只種十幾株而已,(2)拒絕葉競榮要他公開成仁錄音檔的要求,說這違背『他這一行(非記者?)』的行規。這事讓老實的成仁很鬱卒,竟於2012/10/10辭世。

   因此歷史事實是:如金酒創廠領班辛書儀及辛西宙所稱葉華成早已在自宅釀出很好的高粱,因此胡璉確是喝到葉華成的好高粱才起意要釀酒賺錢,命令葉華成關了自家的金雞母『金城酒廠』去為他蓋今日的金酒。

   翻遍李書,不承認葉華成是金酒鼻祖的主角只有李廷皆和李福井兩個人。李書稱李廷皆小學唸了十八年未畢業,在當時只是雜工不是釀酒技工,但竟能讓李福井棄創廠領班辛書儀及辛西宙的話於不顧,完全聽他的。原因無它,李福井自始即抱著反葉華成的態度,一直在找不利葉華成的證詞,因此聽到李廷皆反葉華成的話當然如獲至寶。李廷皆當年被廠長周新春派去挖防空壕因此受傷離開金酒,民國七八十年間一直到台北找葉華成幫他跟金酒要錢,且態度很兇悍,葉華成自知金酒不會聽他(葉華成)的,因此跟李廷皆說愛莫能助,李廷皆因此恨死葉華成。後來李福井去找李廷皆的細節只有他們自己清楚,當任金酒主事者有無給李廷皆錢應屬不能講的秘密,就跟李福井本人一樣。

 如上所述,之所以有今日的金酒,葉華成和胡璉兩個人都很關鍵,因此金酒量產上市是民國42年2月1日,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的日期是民國99年2月1日,而2月1日是葉華成的農曆生日,冥冥之中這代表著什麼意義,惡意扭曲金酒歷史不更正者應該瞭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聖帝君顯靈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