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福井說他花五年寫『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但審視全書,他對當年高粱酒的原理、製程、設備、廠房佈置、工廠組織及人力配備完全沒有介紹,幾乎連提都沒提,更不必提高粱特性、酒麴養成、發酵及蒸餾的細節了。使我不得不懷疑,這五年中他到底在關心什麼,這樣可以寫一本不失真的金酒歷史嗎?難怪李廷皆說金門氣候和山東很接近他也相信,要知道李廷皆連小學也唸了十八年沒畢業,恐怕連山東在那都說不清楚,更別提山東的氣候了。李廷皆在金酒只是個雜工,並非釀酒技工,據李廷皆自己說在酒廠中與葉華成及釀酒工作都很少接觸,李廷皆的口述在李書中竟佔了十六頁,遠超過創廠領班辛西宙或辛書儀,更遠遠超過葉華成或葉家任何一個人。我在此公開向李福井挑戰,在金門辦一場辯論,看誰更瞭解金酒的起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開辯論金酒歷史起源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