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50b82fae1492e.金門高粱酒(春節紀念酒)_75年_金門_500毫升_58度  

  民國38年,中華民國國軍轉進台灣和金門馬祖,整個國家一窮二白,薪餉糧草均無著落。當時的金門防衛司令官胡璉決心自己解決前線問題,於是在經濟上有自己的一些作為:

1.走私:跟中央要了兩艘船,往來香港從事走私活動,

2.建立酒廠:見葉華成的金城酒廠米酒及高粱酒都賣得很好,以訓令硬要葉華成關了自己酒廠去為胡璉釀酒,

3.建陶瓷廠:見金門出產質量不錯的白色瓷土,因此決定建陶瓷廠

4.建煙廠:軍隊除喝酒外也抽煙,因此鼓勵農民種植煙葉並設立煙廠。

可惜後三者只有金酒成功成為金門縣的金雞母,主要是因為葉華成摸索研究的小麥麴釀出的高粱酒有獨特的香氣及口感,一舉征服了台灣六十萬大軍所致。

註:以前的金門人未用小麥麴釀高粱,古法釀出的高粱有酒糟味不能喝,葉華成是金門用小麥麴的鼻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私,酒廠,陶瓷廠,煙廠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