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福井先生是胡璉基金會的董事,因此在烽火甘泉中不免大力宣揚胡將軍的英明:

1.李稱民國39~41年間金門完全無高粱,但胡將軍喝到葉華成的好米酒後竟英明地決定要蓋高粱酒廠喝到金門的米酒好就知道金門的高粱一定更好,明明一粒高粱也無卻硬要釀高粱,多麼睿智。

2.那麼多資深的米酒商不找,硬要付葉華成月薪3000元派他作技術課長(廠長月薪900元)對葉華成超有信心,實在睿智。

3.本來酒廠要蓋在土地沒問題的地方,卻硬著頭皮聽葉華成的話蓋在他家旁邊,似乎早就知道葉家未來一定是釀高粱的寶地,多麼睿智。也許有人會說這很簡單啊,因為胡璉知道寶月泉水泡茶好喝,葉華成也用它釀出好米酒。但別忘了(根據李書162頁)王家用寶月泉水釀出的高粱卻是很強很辣又有酒糟味,因此並沒有量產(註)。在此情形下,胡將軍仍大膽地在金門城南門建廠,對葉華成超有信心,這才是真正的睿智

胡璉不是葉華成,造造神無可厚非,誰讓李福井先生是胡璉基金會的董事呢

註:李福井在『不要跟老天爺爭功』一文中卻強調只要在金門即能釀出好高粱,尤其是在金門城,因此胡璉喝到葉華成的高粱雖直讚好酒,但這完全是上天的功勞,並非葉華成本事。但奇怪的是,王家為何釀不出好高粱呢?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