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Q

 

67d

 

不具備基本知識、智慧、道德勇氣,沒有分辨能力的訪談,就好比在垃圾場裡找遺失的珍珠,結果看到了一堆垃圾都以為是珍珠,於是感慨地說原來珍珠有許多不同的長相(即李福井說的:研究金酒的問題越研究發現越複雜不是你表面看的這樣),由於無法分辨真假,就隨手撿了一堆自以為是珍珠的裝進袋子,寫進書裡。因此葉競榮發現李福井儘在找一些與金酒釀酒無關的人要求他們提供不利葉華成的資料,金酒雜工李廷皆及金門王家等人編的一些天方夜譚似的謊言,李福井都當作珍寶大量收錄到李書中,譬如李廷皆說金門氣候與山東相似,他也深信不疑,而他自己竟說那時金門『米都沒有,那有高粱?』,似乎高粱比米還貴還希奇,連基本知識都這麼貧乏,真叫人意外。 

Date: Wed, 16 Nov 2011 13:16:44 +0800
From: jinlyeh@yahoo.com.tw
Subject: RE:
希望事情越來越清楚11/10
To: fuchin1950@hotmail.com

先生
雖然你說的那些事我早已知道
但你說:『研究金酒的問題越研究發現越複雜不是你表面看的這樣
使我很驚訝
個人以為要寫口述歷史的人應至少具備下列特質:
1.
明辨是非的智慧
2.
本著良心敢說真話的勇氣

在下深信你有這些特質,因此你一定不會迴避對下列二事表示個人意見:
1.
金門人純樸嗎?
2.
陳水在一家人至目前為止的功過是非

你對這兩件事的迴避或評論將成為你的大作的歷史定位的註腳
你同意嗎

葉上

 

寄件者:福井 <fuchin1950@hotmail.com>
收件者:葉競榮 jinlyeh <jinlyeh@yahoo.com.tw>
寄件日期: 2011/11/16 () 8:55 PM
主旨: RE: 希望事情越來越清楚11/10

先生
你說那些事你已了解
沒有說清楚
我不明白

我如果沒釐清一些事情
這本書根本不必寫也不能寫
所以請你回答我上封信的問題

金門人純不純樸你我都清楚
我明白你的意思
也知道你的無奈

陳水在一家功過如何
老實說他在某些方面有相當大的貢獻
但是有甚麼過
還要請你提供資料查證
不能隨便評論他
我會陳述事實

李上11/16

各位客官,你認為李先生有沒有迴避正面評論本人提出的兩個問題?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