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酒鼻祖葉華成故居已由金酒公司整建為金酒酒史館,酒史館落成時發行了一款紀念酒以紀念這一重要事件。

參見http://tw.myblog.yahoo.com/km105506/article?mid=2163&prev=2165&next=2141

葉華成部落格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照片前方的六路大厝(有六條縱向牆壁故名)即為葉華成故居

紀念酒正面-1 

背面:(1)屋前葉華成雕像

      (2)金門前縣長李炷烽介紹金酒之由來及歷史

紀念酒背面-1

 

金酒紀念館落成紀念

   民國三十九年葉華成先生開始在金門城六路大厝釀製高粱酒,廣受軍中弟兄喜愛。至民國四十一年金門防衛司令官胡璉將軍禁止私人釀酒並命葉君為技術課長籌建九龍江酒廠,從此創造了遐邇聞名的『金門高粱酒』。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大厝由金酒公司出資修復並命名為『金酒紀念館』。

茲值大厝重光再現特以金酒紀念

 

                  仙洲首僕 李炷烽 敬書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歲次已丑季秋光旦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