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pboard01  

Clipboard02  

Clipboard03

  在李福井著的『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第162頁中記載,金門人王家原來(民國39年以前)在舊金城用寶月泉釀的高粱酒又嗆又辣又有酒糟味不能喝,因此並未量產。 李書中又記載,金酒第一代領班辛書儀、辛西宙及工人成仁都證明金酒鼻祖葉華成 在自己的『金城酒廠』經過好一番研究摸索才釀出香郁好喝的高粱酒,成立金酒葉華成功勞最大(李書第138頁等)

  但李福井卻無憑無據自己認為民國39~41年間金門完全無高粱可讓葉華成釀高粱酒,他的說法似乎是為了配合『金酒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說法,因此創立金酒並不是任何一個人(葉華成)的功勞,純粹是因為舊金城的氣候適合釀高粱酒的關係(參見上面紅字部分)。但為什麼胡璉將軍在金門完全無高粱的情況下,卻硬要(李福井認為尚未釀過高粱酒的)葉華成幫他(胡璉)蓋高粱酒廠,還核給葉華成的課長月薪是3000元,遠高於廠長的900元,這個李福井自己製造出來的矛盾,李福井可能完全沒想到也一個字也未交代。李福井的荒謬還不止這樣,在金門完全無高粱而戰時進出口不便(政府完全無外匯存底)的情況下,葉華成在民國41年10月奉命建廠,竟然在民國42年2月1日能達成金酒量產上市的奇蹟(量產時間是事實)。

註:李福井已寫信給葉競榮承認他自己弄錯了,當年金門早有高粱,胡璉確是喝到葉華成的高粱好才奪了葉家酒廠。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