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為遮掩胡璉奪取葉華成高粱酒廠之史實,捏造民國41年金門完全無高粱,葉華成無高粱可釀高粱酒,因此胡璉喝到的是葉華成的好米酒而不是高粱酒。但此一捏造卻造成在金門完全無高粱的情況下胡璉硬要釀高粱酒的奇怪決定。更奇怪的是戰時進出口貿易極為困難,在金門完全無高粱的情況下,民國4110月才規劃建廠,竟能在4221日金酒量產。

2.  為遮掩胡璉奪取葉華成高粱酒廠之史實,捏造民國41年金門完全無高粱的理由竟是『當時原料缺乏,米都沒有,那有高粱』。李福井居然認為高粱比米貴,真是笑掉金門人的大牙。當金酒大賣時,高粱不夠用,為鼓勵居民種植高粱,胡璉推行『一斤高粱換一斤白米』的政策,大受農民歡迎,因為米真的比高粱貴很多。李福井可能會認為胡璉腦筋有問題,胡璉似應推行『一斤白米換一斤高粱』的政策才行得通。

3.如果胡璉未曾『奪葉華成的廠』,並且葉華成只是胡璉聘請的第一代釀酒師傅,那麼為什麼根據金酒歷史廠未建成前先借葉家生產高粱,又為什麼胡璉核給葉華成的課長月薪是3000元,而廠長只有900元,李福井完全不敢碰觸、探討或解釋這個問題。再說如果當初葉華成只釀米酒尚未釀高粱,那葉華成可是最資淺的米酒製造商人,資深的米酒商那麼多不找,竟然找最資淺的,還給這麼高的薪水,精明如李福井真的沒想過這些問題嗎? 還是他完全無法解釋,只好裝傻不討論;或者他認為天下人都是傻子,只要他不提,沒人會注意到這些問題。

想知道金門龍脈風水故事金門高粱酒歷史

請上 http://cyyeh101.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