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翻到烽火甘泉341頁,參考書目的第一本是『金門縣志』,可見李福井先生對『金門縣志』的重視,那麼他應很清楚『金門縣志』記載金門早已種植高粱這一事實,可是他為了竄改金酒歷史居然能昧著良心在烽火甘泉100頁寫下如此的內容:

葛老(胡璉部下葛成權)這封信裡面透露幾點信息:  

1.胡璉將軍確實喝了葉華成釀造的酒之後,覺得甘醇而心生喜悅,在物資補給困難的當下,有外購不如自釀的念頭,金酒能有今日的風光,胡璉將軍與葉華成「天作之合」,都應有不可磨滅的歷史地位。  

2.胡璉將軍喝的酒可能不是高粱酒而是米酒,因為那時金門原料缺乏,米都沒有,那有高粱?葉華成應無法以高粱試釀,才算合理。  

3.今天金門高粱酒的濫觴,是胡璉將軍得自於葉華成的靈感,不必把葉華成連結成已釀造高粱酒成功,要回復他的本來面貌,不必造神。  

4.  ------

 

    更過分的是,他書中明明記載領班辛西宙(李書p137)、辛書儀(李書p132)及工人成仁(李書p105)等均證明葉華成在自宅的『金城酒廠』早已釀製高粱酒,竟還能寫下第100頁的內容,實在叫人想不透李先生究竟是怎麼了。問題是李先生絕非愚蠢之輩,那麼是什麼蒙蔽了他的是非?

 

    只是走遍天下高粱都比米便宜,李福井居然說米都沒有,那有高粱?』,為了捏造『葉華成應無法以高粱試釀,才算合理』,居然連基本常識都可以不顧,未免也太離譜了。那時胡璉實施一斤高粱換一斤白米』的政策鼓勵農民種高粱,李福井可能會說胡璉弄錯了,應是一斤白米換一斤高粱』才對吧。走筆至此,想到李福井居然是胡璉基金會的董事,真讓人忍不住好笑,但信不信由你,李福井因為這樣做反而在胡璉基金會裡升成董事長。

想知道金門龍脈風水故事金門高粱酒歷史

請上 http://cyyeh101.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璉,金門,金酒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