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里草木深.jpg  

    葉華成二十來歲率妻女赴新加坡創業時身上只有10塊錢但堅持不願拿父親的錢。因專心創業,過了八年才生二女,終於在碼頭開了一間木材廠,另在市區有賣鐘錶及玩具的洋行,再過二年生長子葉競榮。可惜好景不長,日本侵略新加坡毀了一切,這是怎樣的痛。

    民國37年葉華成不得已舉家遷回金門,因無其他產業可做,因此跟人學做米酒,那知誤用浸過海水的酒麴,虧光了身邊的錢〈真慘〉,不得己改用家門前沒人要吃的高粱來試釀。因做米酒的朋友說高粱釀酒有酒糟味難喝,因此葉華成不敢學他們的做法,自己買英文書來研究,也向北方軍人請教,終於釀出香郁的高粱酒,讓做米酒的朋友很嫉妒,因為葉華成的高粱酒極受軍人喜愛,生意興隆。那知當時的胡璉司令官見這酒這樣好賣,竟要葉華成關掉自己的『金城酒廠』去為公家蓋酒廠〈奪廠之痛,痛極〉,還好胡璉有良心給葉華成的課長月薪是3000元,而廠長只有900元。但是除了胡璉之外,其他的人都嫉妒葉華成的高薪,在金酒大賣及葉華成提高產能以後,終於藉要他兼管庫房存量的詭計(卑劣人性)葉華成自己辭職,然後其他人爭搶金酒的功勞(卑劣人性)葉華成辭職離開金酒後,在金門中學教英文, 民國47年隨金門中學遷台,在金門遭遇這麼多痛徹心肺的經歷之後,葉華成曾發誓老死不返鄉。

想知道金門龍脈風水故事金門高粱酒歷史

請上 http://cyyeh101.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