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夜裡(2013/01/21),隸屬反胡派的那位胡璉部下又衝入我夢中,他非常生氣地說那些該死的傢伙居然幫胡璉把高粱酒釀出來,金酒量產全廠當然應該降級,尤其是葉華成居然先讓胡璉在他家釀酒最是不該,因此民國42年3月1日胡璉發佈人事命令將『金門經管組附設酒廠』定名為『金門經管組九龍江酒廠』時全廠職稱改變就是降級。他還說事實上老蔣根本管不到升不升級這回事,胡璉想怎麼幹都可以。

聽到這熟悉的話我猛然一驚,就醒過來了。2012/11/11 本人與舍弟競蔚及李福井夫婦在葉家六路大厝參與胡璉記錄片『戀戀酒鄉(後來改稱戰酒)』拍攝,中午休息時我請李福井夫婦到水頭便飯及交換意見,當時李福井先生也說過胡璉在金門是老大,做酒的事根本無需報告老蔣同意,喝到米酒好起意要蓋高粱酒廠有什麼不可以(註),記得當場我是吃驚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註: 李書『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中李福井稱當時金門完全無高粱,雖然金門縣志及多位金酒遺老都證明當時金門早已有高粱金門縣志既是李書第一本參考書目,李福井應也知道當時金門確有高粱,但為了捏造『葉華成當時應無高粱可釀高粱酒』,居然昧著良心說當時金門完全無高粱,卻未顧到他捏造的胡璉『喝到米酒好起意要蓋高粱酒廠』變成很不合理。

想瞭解金酒鼻祖 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金酒前身九龍江酒廠.jpg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