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葉華成『用麥麴釀的高粱』香郁可口一砲而紅---由於當年台灣的六十萬大軍大部分是北方人(因此金酒的軍人都是北啊),都習慣喝白酒,但中國南方出的卻大都是米酒系列,因此民國42年2月金酒上市後馬上在軍中成為搶手貨。以前金門雖有許多人釀過高粱,但因口感不佳,均未量產,只有葉華成『用麥麴釀的高粱』香郁可口,一砲而紅。
  2. 補鼎又設計新鼎---於是金酒日夜加班生產,當時主要靠濕式發酵為主。由台灣訂做的鑄鐵圓鼎受不了猛烈的煤炭火,不久相繼龜裂,廠長周新春獲報後一點辦法也拿不出來,幸好葉華成與林紅葉在裂縫上鑽一排圓孔,然後用銅線封補。問題是今天裂這裡明天裂那裡也不是辦法,於是葉華成又創意用鋼板焊製方形鼎,結果不但耐用,並且容量比圓鼎大很多,因此蒸酒速度加快數倍,產量大增。
  3. 改善爐火不均及蒸餾效率---由於鼎很大,爐中各點火勢大小不一,不但鼎因此受熱不均勻易裂,也使蒸餾效率降低,因此葉華成又將爐床分格,使爐火均勻,改善爐灶的結果更進一步提高了金酒的產量。

  4.民國41年9月葉華成受命為技術課長,10月開始規劃建廠,民國42年2月1日高粱酒量產上市,民國42年5月因葉華成改圓鼎為方鼎及改善爐灶,產量大增。

螢幕截圖 2013-11-21 22.55.07  

螢幕截圖 2013-11-20 19.39.13  

 想瞭解金酒鼻祖 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