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葉華成之前,金門早有許多人釀過米酒及高粱酒,應也都有許多賺錢的好機會,只可惜都是船過水無痕,未留下什麼驚嘆號,惟有碰上葉華成和胡璉才變得這麼轟轟烈烈,沒什麼,只有對的人在對的時候才能做出對的事。

試問金酒的周新春、梁仁賢及尹會民等在對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一個人能(1)補鼎又設計方鼎擴大釀酒規模、(2)改善爐灶提高蒸餾效率或(3)設計冷凝螺管改進蒸餾設備,為什麼這三件事都是葉華成做出來的,沒什麼,也是只有對的人在對的時候才能做出對的事。

即使時機再正確,不對的主官也做不了什麼對的事,好好一個傳奇故事也會被不對的人寫得一塌胡塗。過去嘉義酒廠也許有許多人才,但如果沒一個是對的人,也只是徒增惆悵而已。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