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葉華成會釀米酒,那麼要用高粱釀酒有什麼困難嗎? 事實是一點問題也沒有,頂多只是口味好壞的差異而已。這件事可以問任何人,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因此李福井先生為了阻斷葉華成高粱酒間的任何聯結,竟使出兩大絕招:

1.設定民國39~41年間金門完全沒有高粱,因此葉華成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沒法釀高粱---李先生出書後因葉競榮質疑才再向成仁查證,確定當時確有高粱,但只肯承認一家只種十幾株』而已

2.否定九龍江酒廠建廠時先借葉家生產高粱的事實---如果承認有先借葉家生產高粱,那不就等於承認葉華成已釀高粱的事實了嗎?  所以李先生一定要否定九龍江酒廠建廠時先借葉家生產高粱這件事,但他竟未注意到『金酒民國41年10月開始籌備建廠,民國42年2月1日就有第一批高粱酒上市』這個事實,尤其是在他設計的金門完全沒有高粱的情況下,因此謊話很容易就被戳破了。

問題是李福井先生為什麼要這樣做? 也許他是為了應某些要求或個人目的不得己才刻意要淡化葉華成在金酒的歷史地位,但這樣做不但沒傷害到葉華成,反而傷害到自己,值得嗎?

(李書照片)真不大方,這樣像只種十幾株嗎?

高粱照片

走過60年.bmp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