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璉核定葉華成課長的月薪為3000元,而廠長周新春只有900元,使周很沒面子,每天找藉口修理葉華成。工人李廷皆常陪周新春打牌,使周贏得很舒服,很得周歡心,根本不將工作及葉華成放在眼裡,與周形成反葉核心。反葉派編造了金酒歷史:

1.金門氣候與山東相似,

2.胡璉喝到的是葉華成的地瓜酒,葉華成只會釀地瓜酒,

3.胡璉叫葉華成蓋高粱酒廠,酒廠最初釀的卻是地瓜酒,

4.金酒周新春功勞最大,是金酒鼻祖

5.沒有人偷酒(因為都是周讓門房放行的,不用偷)

李書記錄16頁李廷皆的談話,李福井接著編造:

1.民國39~41年金門無人種高粱,葉華成無高粱可釀高粱酒,

2.葉華成無高粱可釀高粱酒因此胡璉喝到的是葉華成的米酒,

3.建廠期間(民國41年10月開始)金門完全無高粱,也未先借葉家釀酒(但金酒網頁卻明明白白說明葉家『金城酒廠』是九龍江酒廠的前身)。

 

  事實只有一個,怎麼又是地瓜酒又是米酒,顯然二者皆非事實,但二者有一共通點就是『反葉』,絕不讓高粱酒葉華成連接在一起,在這宗旨之下,顧不了相關細節是否說得通,處處斧鑿斑斑,破綻百出。尤其是李福井先生,在他強調的金門完全沒高粱的情況下胡璉喝到葉華成的好米酒卻硬要做高粱酒更神的是雖然在冬天培養小麥麴需要3個月,高粱飯拌麴後還需要20天的發酵才能蒸酒,但是在李福井所稱完全沒高粱的情況下,根據金酒史實(參見下面金門縣志),葉華成為胡璉蓋的新廠在民國42年1月14日完工,居然當天葉華成就蒸出第一批高粱酒,那上述的3個月又20天是在那兒釀酒呢?李福井家嗎? 所以我們可以說反葉派創造了奇蹟,也創造了金酒歷史。

 經濟志.jpg  

金酒鼻祖-1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