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胡璉將軍部下買給他喝的是葉華成自釀米酒高粱酒?

    假如真如『烽火甘泉』所稱,當年胡璉將軍喝到的是家嚴葉華成自釀的米酒,認為這米酒是好酒,竟因此興起了蓋高粱酒廠的念頭(李書卻特別強調當時金門未種高粱),認為這邏輯合理嗎?       

這主意可以得到 蔣中正總統 的同意嗎?   

疑問       

   假如喝到的是米酒當時資深的米酒製造商很多不找,卻找資淺的葉華成去研發高粱,且薪水是廠長的3倍多,是金門工人的20倍,這是為什麼? 這個問題寫在家嚴的部落格中,但李書完全未討論。

  李書認為胡璉將軍喝到的是家嚴葉華成自釀的米酒,主要是根據     

(1)其書中p100 的個人推論   及     

(2)成仁、辛書儀及辛西宙稱當初金門高粱很少--李福井先生解讀成當時金門完全無高粱     

(3)成仁說葉華成米酒賣得很好p126(事實上高粱酒也賣得很好)

在 p100,李福井先生總結如下:  

  葛老(胡璉部下葛成權)這封信裡面透露幾點信息:  

1.胡璉將軍確實喝了葉華成釀造的酒之後,覺得甘醇而心生喜悅,在物資補給困難的當下,有外購不如自釀的念頭,金酒能有今日的風光,胡璉將軍與葉華成「天作之合」,都應有不可磨滅的歷史地位。  

2.胡璉將軍喝的酒可能不是高粱酒而是米酒,因為那時金門原料缺乏,米都沒有,那有高粱?葉華成應無法以高粱試釀,才算合理。  

3.今天金門高粱酒的濫觴,是胡璉將軍得自於葉華成的靈感,不必把葉華成連結成已釀造高粱酒成功,要回復他的本來面貌,不必造神。  

4.  ------

  令人吃驚的是:李福井先生居然不知金門早已種植高粱,也未考證,僅根據幾個人的談話遽下這樣重大的結論。事實上土產高粱比米便宜太多了,因此後來為應大量生產高粱酒的需要,才推出「一斤高粱換一斤白米」的政策鼓勵農民多種高粱。多麼荒謬的『米都沒有,那有高粱?葉華成應無法以高粱試釀,才算合理

參見『李福井先生承認「烽火甘泉」有嚴重疏失』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烽火甘泉 李福井,金酒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