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歌唱選秀比賽中,常聽評審老師說唱慣 卡啦OK 的人都以為自己唱得很好,但一唱樂隊伴奏的場子就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究竟二者有什麼區別呢?  根據自己瞭解,至少有下列差異:

  1. 卡啦OK機器有echo,因此唱起來較動聽,但echo太強也會造成干擾,
  2. 有些系統(如金嗓)有『導唱』,提供較強的旋律伴奏,使初學的人容易跟著旋律唱,
  3. 卡啦OK伴奏音樂較大聲,樂隊伴奏有時只提供節拍,如歌曲不夠熟就不好唱。

事實上,某些卡啦OK也有提供原版的伴唱音樂(與原唱者背景音樂一樣),只要用這種伴唱就和樂隊無異,這也是本人目前所用者,曲號都是3或6字頭。

   在彰化時山上有家投幣式卡啦OK不但麥克風音量很小並且幾乎沒有echo,這時只要唱歌的人關掉『導唱』,就和唱樂隊伴奏很接近,因此吸引許多要參加比賽的老師學生遠從台中來此練歌,葉競榮常和這些人一起唱,因此有以上的粗淺瞭解。

葉競榮部落格 http://cyyeh100.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