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28_581421711902477_211211352_n   

    有人曾討論過『人性本善』或『人性本惡』的問題,但事實上是『善人本善,惡人本惡』,而這世上惡人絕對比善人多,尤其是牽涉到錢的時候。有人在處理小錢時是善人,但處理大錢時就變成惡人了,連自己的兄弟姊妹都騙,不論她或他自己原本就有錢或貧窮都一樣。

    金酒鼻祖葉華成本來就很貧窮,在投資了無數金錢心血之後,好不容易摸索研釀出好喝的高梁酒(原來金門人釀的高梁很難喝,只能作泡藥酒用),開發了賺錢的管道,結果:

1.馬上被胡璉以軍令掠奪而去,變成了今日的金酒,

2.現在承受金酒福利的部分金門人,只願大聲感激胡璉,不但完全不提葉華成,還故意扭曲金酒歷史,一心一意要抹去胡璉奪廠的史實,卻說是在為金酒『寫』歷史,編出一套杜撰的說法,故意和已有的七八本金酒歷史著作唱反調。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稀,如果沒有一點善性,那真是禽獸不如,因為事實上禽獸大都善良可愛,所以許多女人都感嘆:『交男朋友還不如養隻狗。』 各位客官,我們能對人類寄予什麼期待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性本惡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