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board03  

  葉競榮去修博士時,在科學研究及檢測實務方面已有很豐富的經驗,國內各大單位遇有非破壞檢測(Nondestructive Testing,大陸稱為無損檢測)問題時,大部分都是找他解決,尤其是打國際官司的時候。葉競榮修博士時的老師是Reza Zoughi,他的專長是微波在非金屬材料方面的應用研究,完全不認為微波可應用在金屬材料上,因為微波幾乎完全不能穿透金屬導體。當葉競榮申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時,目標是當時世界級的渦電流檢測(ECT, Eddy Current Testing)專家Dodd,那想到那學期他整個團隊剛好被挖角到另一大學去成立美國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NDE Center),葉競榮不得已只好跟Zoughi做完全不熟悉的微波研究,在第一次見面時,葉競榮就跟Zoughi說自己要做的題目是『用微波檢出金屬表面裂紋並量測其深度』,把Zoughi嚇了一大跳,在半信半疑下答應了葉競榮的要求。只在兩個月之後葉競榮就成功完成了第一個實驗,不但在兩年九個月內在不同的世界級期刊上發表了五篇論文,包括頂級的電機電子期刊IEEE,並且獲得美國國家專利。Zoughi不但因此獲得了檢測美東200座古老鐵橋的巨額合同,還從此成了這個新領域的世界頂尖專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crowave Nondestructive Test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