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 彈構造.jpg  

fig1b   

  如上圖所示,固態燃料飛彈在鋼殼中填有推進劑,推進劑點火燃燒後借排氣產生推力。但推進劑總要用到化學物質,因此儲存時間久了在冷熱氣候變化下難免會發生許多劣化現象,其中最不願看到的是推進劑的龜裂,因為龜裂會使內部的燃燒面擴大,造成飛彈內部異常增壓而失常爆炸,不但沒毀掉敵人,卻極可能先把自己的基地給炸了。因此儲存在silo中的飛彈必須定期檢測其健康狀況。檢出推進劑龜裂的方法之一就是上圖所示的射線照相檢測,除此之外超音波檢測也可勝任,並且更簡便確實,除檢測燃藥的龜裂之外,也可一併檢查鋼殼下阻燃層(insulation)的bonding品質,因此葉競榮曾被請到某風景極為優美的山邊海角3x3x基地去指導相關指示(indication)的判讀技術,參與了國防科技的頂級項目。

  有人說葉競榮是博士,因此是文將,金門葉氏宗親會也於2016年6月寫信給葉競榮說準備為他在宗祠中晉博士匾,但看了上面這一段敘述以後,你應該會同意葉競榮起碼有80%以上算是武將,不是嗎?因此除了【博士】匾之外,似也應同時晉【武將】匾才對。

 silo_drew_3b

 推薦晉匾函.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士一定是文將?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