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如要男友永遠記得她,應要求男友用左手擁抱她,記住的強度比用右手強『100萬倍』,why?

醫學上說左腦負責淺層記憶,第一次接觸後,短時間即可有印象,問題是記憶雖較快但不耐久;右腦則負責深層記憶,可靠聯想及理解等建立起堅強的思考網路,記憶雖較慢但耐久。如果左右腦都發達且平均使用,則記憶可快可久。

前面說過我小時右手受傷,被迫長時間使用左手〈訓練右腦〉,因此背書較慢〈左腦能力缺少培養〉,但過些時一旦透過自創的聯想和理解〈右腦〉記住以後就很難忘掉。有一次中油向外國採購一個海上鑽油平台,驗收時找了臨近的台機、中船等公司的工程師幫忙檢驗看是否有不合格的項目後來再找我幫忙,我一去就發現壓力容器端板和桶身間的焊道有強烈超音波反射信號,這時兩個毛子剛好從我身後走過,告訴我是端板和桶身間厚薄高低差造成的斜面所反射的信號,沒關係。我爬到裡面一量,高低差的斜率超過1:4,馬上發出不合格報告,完成了中油的期望。問題在於我理解斜率不可超過1:4 的理由,因此牢牢記住,但毛子不懂,所以未記住法規的要求,誤以為不關緊要。

 後記:由於牽涉的賠償金額龐大,後來鑽油平台製造廠商、公證公司及中油人員乘飛機要到台北中油總公司會商解決辦法時,竟在飛機上起了激烈衝突並有人動手打人,而此時葉競榮正在高雄接受舒服的招待。

葉競榮部落格 http://cyyeh100.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