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756d672291dd00  

金門新科立法委員

楊鎮浯:金門最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02002687-260407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016年3月2日)選舉召集委員,對於新會期,離島新科立委楊鎮浯受訪表示,未來提案將主打金門民生及民眾權益問題,強調只有金門才最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楊鎮浯表示,228事件對台灣是個歷史傷痛,大家都要記取教訓,但金門歷經長期軍事管制及戰爭的摧殘,在特定的時代承擔歷史的苦難,戰時的死傷人數及人權限制遠大於台灣本島,故將傾向採特別立法,一次性解決金門的轉型正義問題。-------------

 

  的確如此,當初葉華成投資了個人龐大的資產,歷經艱苦挫折,才開發出香郁好喝的高粱酒,引起金門十萬大軍搶購,正開始要賺大錢,沒想到就被正為軍隊糧餉發愁的防衛司令官胡璉搶奪了去。六十餘年來金門百姓享受到金酒帶來的許多福利,金門榮登全國第一福利縣,但葉家得到了什麼?連整建紀念館都採國家公園模式,正義蕩然無存,要談轉型正義,葉家長久以來的損失首先必須得到賠償,希望金酒及金酒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做出合乎中華文化的補救措施,我們鄭重地呼籲金門全體縣民重視這一問題,讓金門所有為特定時代承擔歷史苦難得到補償和回饋。

 b85de717d94678e0a09b_640  

1410049704-345360863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型正義的必須性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