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0542281368141497933697752
競榮競茂高粱田.jpg
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 第144頁李福井與創廠領班辛西宙對話:
問:華成在他家釀酒的時候,你有沒有去過?
答:不讓人參觀,說人有細菌,會放細菌,那時不曉得怎麼賺的? 一斤高粱可以釀60度半斤酒。
問:葉華成在他家裡的時候?
答:是!一斤高粱可以60度酒釀半斤。

問:那麼厲害?

以上對話明顯揭露幾件事實:

1.葉華成在自家的『金城酒廠』確實已釀高粱酒---但在李書第100頁,李福井竟自己臆測認為那時『金門原料缺乏,米都沒有,那有高粱』,對金門的瞭解這麼誤謬,真是離譜之極。他壓根兒都不知道葉競榮的童年都在高高的高粱桿間鑽進鑽出捉迷藏,馬上就注意到他的錯誤

2.李福井聽到『一斤高粱可以釀60度半斤酒』,雖完全不知道內涵是什麼,但他問:『那麼厲害?』卻是滿懷欽佩之意---那想到為抹滅葉華成的功勞,在李書第100頁,李福井竟說那時金門應無高粱可供葉華成釀高粱酒(他以為高粱都是進口的,比米還難獲得),不必聯想葉華成在自宅的『金城酒廠』已釀高粱酒,要還原他的原來面貌,不必造神

各位客官,這李福井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當然不是,他只是知道金門虧欠葉家太多,捨不得也不知欠這麼多怎麼還,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扭曲金酒歷史。

李書第一本參考書目金門縣志清楚記載民國39年金門確有高粱,李福井既已參考金門縣志,因此他在李書第100頁的說法很明顯是昧著良心說的,絕對不是無知或低能犯的錯,而是其心可誅。

金門作物產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矛盾,精神分裂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