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法煉鋼  

科學辦案  

  有一位關心金酒起源歷史的金門學者寫信給我,他說看了我的部落格和李福井寫的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以後有很深的感觸,一個是條理分明、巨細靡遺、有根有據的科學辦案,一個則是零亂隨意、掛一漏萬、自由心證的土法煉鋼。雖然說這是寫書,可惜李書不要說什麼禮義哲理了,連文字修辭之美都看不到,在研究推理歸納分析方面當然更是輸你很遠了。

我看了以後很不好意思,

      我說李福井對他寫的以狗為師的自評是:『作者以新聞的眼,剖陳時事;以史家的筆,論列是非,似魯迅而非魯迅,似柏楊而非柏楊,似老蓋仙夏元瑜而非夏元瑜,胸中自有丘壑,文筆詼諧、逗趣、老辣,上下古今,自成一格,讀之令人會心一笑。』

而我僅是做我該做的,其一是還原歷史真相伸張人間正義,其二是為家嚴討回公道端正視聽,其他的都不在個人考慮之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人怎麼說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