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2182_931971     

20141010041024596

    一位台商最近寫 E-mail 給我說,他為了打通門路,選了幾瓶高粱酒去送給某高幹作見面禮,那想到竟被拒收,弄得很尷尬,被拒收的原因之一是習近平打貪打得很兇,但意外的是高幹說金酒是當初胡璉奪了葉家酒廠成立的。台商說他鎩羽而歸之後,上網搜尋才知道原來金門高粱是家嚴做的,由於太受金門十萬大軍喜歡所以就被胡璉搶了去,那位高幹說本以為金門人很純真善良,誰知今日的金門人只慶幸當初胡璉搶了葉華成的高粱酒廠,對葉華成毫無同情心,更別提感念了,這嚴重違反了古聖先賢提倡的作人的道理。尤其甚者,聽說李福井還在李沃士支持下在以前朱熹講學的浯江書院成立了金門書院,說是要提倡社會教育弘揚中華文化,實在叫人無法忍受。

    這件事使我非常吃驚,原以為大陸是不可上google部落格的,誰知道大陸高幹居然也知道了,高幹說是在美國的朋友跟他說的,還說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把葉華成的事蹟完全隱匿不提,好似胡璉說要建酒廠酒就自己釀出來了似的,這種事連大陸人都看不下去了,金酒再不坦然面對葉華成的問題,做出合乎中華文化的補救,大陸人是不會接受金酒的,大陸拒絕讓大陸人到小金門賭博就是前車之鑑。

121005-%E9%85%92%E9%A6%99%E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文化善良風俗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