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013ad40100t4cf.html

金门高粱酒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xmjmglj [订阅][手机订阅]

金门高粱酒鼻祖

(2011-05-23 09:34:06

标签:

杂谈

 

    金门酒厂为金门县民福利的“金鸡母”。位于金门城的金门高粱酒史馆,是由“金门高粱酒鼻祖”叶华成古厝整建而成,为认识“金鸡母”历史的景点.
    民国41年在金门城创厂的金门酒厂,酿造金门高粱酒,由[金门高粱酒价格]原本供应近10万军民需求,因酒质香、醇、甘、洌逐渐打开销路,现在已是1年营业额[金门高粱酒代理加盟]超过新台币100亿元、拥有2家厂房的金酒公司,金门县库的“金鸡母”。
    金门高粱酒的问世,时任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将军眼光独到,下令创设九龙江酒厂(即金门酒厂前身),自有历史定位,但是当年被延揽为技术课长的叶华成,也有不可磨灭的功劳。
    叶华成为民国2年出生于新加坡的华侨,在金门创厂前2年,即在金门城老家的大六路古厝开设“金城酒厂”酿酒供应部队,被军方“征召”后,参与酒厂草创、研发、酿金门高粱酒达3年,被誉为“金酒鼻祖”。
    叶华成于民国91年病逝台北,享寿89岁。俗话说“饮水思源”,金酒公司为感念叶华成创厂功劳,取得叶华成古厝30年使用权,斥资1740[金门高粱酒价格]万元整建为金门高粱酒史馆,于去年11月7日落成啟用,做为金门酒厂创厂的见证。
    金门高粱酒史馆保留叶华成古厝的闽南式建筑旧制,展示内容有酒厂历史区、制酒流程区、互动体验区、制酒实作区、工作区等,重现半个世纪前,金门高[金门823高粱酒]粱酒酿造的原貌。
    金门高粱酒诞生地的金门城,为明太祖洪武20年江夏侯周德兴建城,距今有623年历史,传统聚落内有文台古塔、虚江啸卧碣[金门高粱酒加盟连锁]石群、明遗老街等古蹟,近世有金门酒厂设厂及新辟建“金门高粱酒史馆”,等著访客品味酒香情浓。
【摘自http://www.jinmenjiu.net转载时保留此信息】[]内词可忽略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