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859431_m  

timthumb.php  

P1030183  

  滑手機已是現代人最常做的事,沒了手機日子不知怎麼過,不論去那兒都打卡,吃飯先照菜色,但是許多人年紀輕輕(<30)就得了白內障或黃斑性病變,這是身體的自然反應

  我們有兩隻眼睛,但不會一隻眼睛瞳孔放大另一隻縮小,曾經有一個人辦公桌在窗戶旁,一眼看見較暗的大片室內,另眼則是室外強烈的陽光,結果很年輕看外面的這隻眼就得了白內障。視神經量取兩眼所測到的光線強弱來調整瞳孔大小,當大部分區域較暗時瞳孔就會開得較大,因此在黑暗中看手機時,手機光線實在太刺眼,身體為保護視網膜就會長白內障以遮蔽強光,而黃斑性病變則是強光下眼睛發生的癌症。

  事實上,就算在白天或開燈時,如手機、電視或電腦螢幕亮度調得過強,仍是會得白內障及黃斑性病變的,因為瞳孔大小是依據環境的亮度來調整的,所以請將你的手機、電視及電腦螢幕亮度調得比環境暗些。有的手機設定可選擇隨環境自動調整亮度,只要設定比中間值低一點就不會感覺刺眼了,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