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12328359

誰是狡猾的九尾狐? 請參見九尾狐出招篇,

http://rogerspirits.pixnet.net/blog/post/183451281 

人格高低由上而下可以分為八等,最難得的是『未讀聖賢書 貧窮 有德』,最低下的是『讀聖賢書 富有 無德』:

未讀聖賢書 貧窮 有德

曾讀聖賢書 貧窮 有德

未讀聖賢書 富有 有德

讀聖賢書 富有 有德

未讀聖賢書 貧窮 無德

讀聖賢書 貧窮 無德

未讀聖賢書 富有 無德

讀聖賢書 富有 無德

如果曾讀聖賢書,但其富有是當初胡璉搶了葉華成的高粱酒廠所帶來的,卻辯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與無德何異? 李福井說之所以有今日的金門高粱酒完全是金門天然條件所造成,並非葉華成的功勞或本事,因此無需感念葉華成,甚至稱其為『金門高粱酒鼻祖』,只需感謝胡璉當初搶了葉華成即可。不管李福井怎樣亂寫,李書中葉家長工成仁說金門高粱是葉華成獨立開發的。葉華成於民國41年10月奉胡璉命建廠,民國42年2月1日就做到高粱酒量產上市,金酒大賣,葉華成於民國42年5月14日又完成鍋爐改善提高產量,既然奪廠目標已經達成,而葉華成薪水實在高得嚇人,因此民國43年廠長周新春就逼他辭職。至於陳啟良是民國44年7月25日進酒廠工作,根本不認識葉華成。請參見

http://rogerspirits.pixnet.net/blog/post/187095120

http://www.p9.com.tw/Forum/ForumTopic.aspx?id=115245  

本人在此希望李福井公開回答下列三個問題:

1.為何根據『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第160頁,早在國軍來之前金門王家已在舊金城南門用寶月泉釀過高粱,但他們的高粱又嗆又辣又有酒糟味不能喝只能作泡藥酒用?

  如果胡璉搶到的是王家的高粱,那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還好是葉華成自行研究小麥麴釀法才釀出香郁好喝的高粱,胡璉才有好東西可以搶。

2.為何金寧廠的高粱就是不如舊金城的金城廠? 為何金門其他民營酒廠的酒也不如當初葉華成建立的九龍江酒廠(金城廠)?

3.關於民國39~41年金門有無高粱的問題,李福井講到葉華成的部份時就說戰時米都沒有那有高粱,葉華成應尚無高粱可釀過高粱酒,一切是胡璉偉大,在金門無高粱無高粱酒的情況下,胡璉突發奇想要釀高粱酒,因此葉華成只不過是胡璉請來研釀高粱的第一代釀酒師傅,胡璉並未奪葉家的高粱酒廠,因此葉華成也非金酒鼻祖。如果葉華成只是受雇來研發高粱,李福井卻不敢解釋為何技術課長葉華成照薦任一級支薪(月薪3000元),逺超過廠長的900元,因此使周新春恨葉華成入骨。

  矛盾的是李書中其他部份卻又證明民國39~41年金門已有高粱:

  a.創廠領班辛書儀及辛西宙均稱葉華成在自宅金城酒廠已先釀出高粱酒才被胡璉請去為他蓋酒廠,

  b.上面金門王家在國軍來金門之前已釀過高粱酒,

  c.李書第一本參考書目金門縣志稱在日據時代之前金門已有高粱,

  d.李書第41頁提到胡璉的金門憶舊時又稱是胡璉英明愛民,先自己想出『高粱兌米』的作法照顧百姓生活,先鼓勵百姓種了高粱,然後為消化換回的高粱才想到要蓋高粱酒廠,換言之,民國39~41年葉華成應有高粱才對。但是金門縣志卻稱『高粱兌米』政策實施於民國42年酒廠成立之後,為解決釀酒原料不足的問題才實施的。

高粱兌米時間  

   有道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張自福、李福井及李沃士身為高級知識份子,任意揮灑享受金酒帶來的財富,卻這樣故意扭曲金酒歷史,簡直是金門的歷史罪人無異。歷史會問:『爾等讀聖賢書所學何事?』,無它,更會做壞事而已。

   李福井說散文大家陳之藩的覺悟:「無論什麼事,得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做越多事越要覺得自己渺小是嗎? 讓我們看看李福井怎麼說自己:『「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是資深媒體人李福井(記者如稱呼他李先生,他會立刻糾正說請稱我資深媒體人)花了長達五年時間甫完成的新作,搜羅史料,從事口述訪談(真正開始是2010年李沃士當選縣長以後),蹈尋歷史足跡,抽絲剝繭,企圖為人物定位(好大的口氣),還原歷史真相----他5年來只要有機會有線索,他都一一去訪談,一點一滴的紀錄,同時進行交叉比對與求證,以驗證真假,不容掠美爭功(好大的口氣) 李福井對葉華成被胡璉奪廠這事的看法卻是:『只要被胡璉奪廠的不是我自己,痛的是葉華成你家而已,這算什麼,別再提了。』,而葉華成和葉競榮也真聽話,早在李書出版(2012)的3年前(民國98年)就自己說不要任何補償或回饋,只要能造福金門人就是為葉家在積功德。   然而,陳之藩的覺悟如用在胡璉身上卻是極端諷刺,明明『高粱兌米』在時間上是在成立九龍江酒廠之後,他在金門憶舊中卻為了自吹自捧把先後順序顛倒過來(此即李福井所稱的掠美爭功),而李福井經交叉比對驗證真假,明明知道胡璉在掠美爭功他竟然故意裝聾作啞,因此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在2012年9月出版,李沃士也在同月聘李福井為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

 既然昧著良心抹滅葉華成被奪廠的事,狡辯一切是金門天然條件得天獨厚所致,那麼為何這樣不顧一切地感謝當年胡璉搶了葉華成,這不是欲蓋彌彰嗎?

賣書難.jpg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