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308  

fighting-raccoons-animal-hd-wallpaper-1920x1200-12518  

a46  

016  

Fun_Times_Dog_Fight  

Fox-Family3  

Red_Kangaroo_Adult_Males_Fighting_Boxing  

dogs-and-cats-fighting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15004945-260405

金酒轟台菸酒 顛倒高粱酒史實

2014101520:27

李金生

走過60多年風雨歲月的金酒,圖為金門城舊廠原貌。(金酒提供)

走過60多年風雨歲月的金酒,圖為金門城舊廠原貌。(金酒提供)

飄香兩岸,享譽中外的金酒金寧新廠。(李金生攝)

飄香兩岸,享譽中外的金酒金寧新廠。(李金生攝)

針對台菸酒公司規畫製作「張菲代言玉高高粱酒真情故事」,刊載於財訊1009期及酒訊雜誌第100期,有關嘉義酒廠歷史的報導內容,金酒公司痛批張冠李戴,顛倒、剽竊金酒公司的歷史,已對台菸酒公司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在下一期2雜誌刊登澄清啟示,還給金酒一個公道。

2家雜誌刊登的廣告報導指出,嘉義酒廠廠長張永志廠表示:「在公賣局時代為迎合1950年代國民黨遷徙來台時,國軍想念家鄉好味道高粱酒而召集軍中有做高 粱酒經驗的士官兵,共同在嘉義建造1座酒廠,即今日的嘉義酒廠,當時的廠長是周新春先生…。」「當時的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上奏老總統蔣公,於是由周廠長 派了1批累積有數年製酒經驗的技術人員前往金門協助建造另1座高粱酒廠,就是今日的金門酒廠。」

金酒公司則駁斥指出,上述的 報導完全混淆史實,顛倒歷史,甚至是剽竊金酒的歷史,根據周新春在1956年自己發行的著作《高粱酒釀造法》一書的自序就說明:「新春於民國40年奉命籌 設九龍江酒廠於金門前線,銳意經營,薄負時譽,45年易為為金門酒廠…」該書另有郝履成作序:「民國52年與新春兄重逢於嘉義,欣悉渠己奉派任菸酒公賣局 嘉義酒廠廠長。」

金酒公司強調,周新春在離開金門酒廠後,先任職於台南酒廠,之後才調嘉義酒廠廠長,他到台南酒廠就把金門酒廠的製麴師傅尹會民挖去台南酒廠,調嘉義酒廠後,又把另1位製酒師傅粱仁賢也一併挖走,希望複製金酒的成功經驗。

金酒公司表示,嘉義酒廠與金酒同樣是製作高粱酒的酒廠,早年也曾對金門酒廠提供支援協助和人員訓練,對金酒的自動化有過貢獻,金酒公司也心存感激,但歷史不可顛倒,也不容竄改,尤其不能剽竊他人的歷史變成自己的,再把別人踩在腳底下。

月薪  

金酒的起源是葉華成和胡璉,梁仁賢和尹會民只是小配角,昧著良知故意不提關鍵的葉華成(免去提到奪廠的不安),結果讓人有可乘之機,也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這次應是主持公道的關聖帝君給雙方佈的局。其實有什麼好爭的,看完『誰是釀酒專家---尹會民、梁仁賢? 』篇,你會笑出聲。

http://rogerspirits.pixnet.net/blog/post/60438299

 

 

參見:九尾狐出招http://rogerspirits.pixnet.net/blog/post/1834512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捏造歷史,高粱酒,胡璉
    全站熱搜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