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rose-love-shiny-flower-wallpaper  

    我坐公車或捷運時雖然常常坐博愛座,但看到需要座位的人我都會主動讓座。我也常遇到坐在普通座位的年輕人主動要讓座給我,使我感覺這社會仍有溫暖可貴的一面。朋友父親癱瘓,請了一位嬌小的印尼小姐照顧,看到她將老人搬上搬下雖然很吃力,卻總是盡心盡力並且充滿愛心,而朋友家也很善待她,很使我感動。回想家嚴臥病時也是一位印尼小姐照顧,她也很盡責,使我很安慰,因此每次去醫院探望父親都另外塞2000元慰勞她。

    有人跟我說,要我放下,別再討論金酒歷史,反正這世界一定有壞人,沒血沒眼淚沒心肝的人那麼多,氣壞了自己的身體很划不來,留著健全的身心還可以為國家社會再做一點事,反正壞人是勸不回的。話的確不錯,但今天不是為葉華成一個人為葉家一家爭,因為本人已聲明金酒的存在是為葉家在積公德,葉家不要任何補償回饋(註一),再爭也沒有什麼實質的利益,我們要堅持的是人世間的大是大非,要讓這世界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我美國老師Reza Zoughi說過,對某些事情,我們一定得立定腳跟,挺直背脊,決不跟壞人妥協。

註一:曾有某人(適當時機再明說)板著臉跟我說

    1.以國家公園模式﹝適用於任何金門人﹞將葉家古厝修為紀念館,無償由金酒管理使用三十年,

    2.胡璉雖要葉華成關掉自己的酒廠並獻出自己的技術(擔任九龍江酒廠的技術課長)教導工人為他釀酒,但核給葉華成的課長月薪為3000元(廠長900元),

這就是對金酒鼻祖葉華成的回饋。

   如果這就是對被迫結束自己的生意並獻出個人釀酒技術的回饋,葉家銘感在心,謝謝大家的慈悲,在金酒大賣以後只用計(註二)逼葉華成自己辭職,沒槍斃他。

註二:由於葉華成的課長月薪比廠長高太多,使廠長容不下葉華成,因此在偷酒嚴重廠長無法管時,廠長下令要技術課長葉華成(唯一的老百姓職員)兼管庫存揹黑鍋,以便藉此除掉葉華成。金酒既已大賣,葉華成沒需要繼續留下,將他逼走後,奪廠工作完成,付高月薪本就是奪廠期間的權宜之計。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