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6272892-2298091212  

本人身為金門人,不得不佩服李福井這位金門人的敢作敢為真的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就我已知的有:

1.李福井是唯一公開呼籲成立『金門共和國』的人,台灣也可以成立數十個縣市共和國,

2.出書時以『給胡錦濤先生的一封信』作為序文,造勢有方,

3.寫『烽火甘泉--金門高粱酒傳奇』時以金門縣志為第一本參考書目,金門縣志說金門在日據時代以前即有高粱,李福井卻無憑無據自己認為金門在民國39~41年時完全無高粱,

4.李福井身為胡璉基金會董事,卻公然與胡璉將軍唱反調,胡璉認為當時金門高粱比米便宜很多,因此推行『一斤高粱換一斤白米』的政策鼓勵百姓種植釀酒所需的高粱,李福井卻說『當時金門物質缺乏,米都沒有,那有高粱』,似乎是說『當時金門高粱比米貴很多』,因此『一斤高粱換一斤白米』的政策是行不通的,胡璉亂搞。

5.民國85年金門縣政府封葉華成為『金門高粱鼻祖』,民國98年並為葉華成建紀念館,天下人和金酒前董事長李榮文都說胡璉是喝到葉華成釀的高粱好才起意要蓋高粱酒廠賺錢。李福井卻偏要與天下人唱反調,憑個人想像硬說那時金門完全無高粱可讓葉華成釀高粱酒,因此胡璉是喝到葉華成的米酒好,竟在金門完全無高粱的情況下硬要葉華成為他蓋高粱酒廠賺錢。

噫!金門雖只一小島,但像這樣敢作敢為卻是百世難遇,真是奇人!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