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世界醜陋、莫名其妙及惡劣的事情這麼多,不禁要問:『人類是值得延續的物種嗎,還是應該滅絕?』固然,像林肯這樣的偉人也有,但畢竟是鳳毛麟角,如按美國人做過的壞事論,美國早該滅絕。我們值得為了難得的林肯這樣的偉人,忍受這樣多的罪惡和醜陋嗎?  似乎連狗都比人類純潔可愛得多。

    最近幾個被捉的民意代表據說拿了財團的錢,因此在審查財團相關案件時便私下為財團護航,這種金主是不能曝光的,屬於私人機密,只不知財團是自動捐獻還是被勒索。誰想到最近有個人說要寫某單位的歷史,其中也有我的故事,因此要我提供資料,並且很客氣地問我是否願意補助他出書,我說既然我是利害關係人,捐錢給他恐會落人口實,但他暗示其他人都捐了,我只好問他需捐多少,他說儘量啦,捐款多的人他難免會將他們的功勞誇大一點,至於不捐的人,功勞難免會縮水,這是很自然的事。他說的沒錯,這樣的事情我已有前車之鑑,人們做這樣的事似乎很自然,因此常常有人以寫歷史為業,雖然書賣得不多,但賺錢真的不是靠賣書而是靠各利害關係人捐獻。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