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人來找我,說他朋友看到我部落格的文章,覺得很有說服力,因此介紹他來找我。原來他自覺來日不多,因此想出一本自傳,希望後代的人看了以後不但能洗去他雙手的污穢,最重要的是要將他看成偉人,他特別強調潤筆費一定讓我滿意。

    我簡單瞭解了一下他的人生經歷,發覺要照他的意思寫實在困難,譬如有許多事報上都登過,他污了許多錢,也被起訴過,根本無法遮掩。想了半天,我說幫他介紹個人,那人一定能讓他滿意,只要潤筆費豐厚就一定可以。那知他一聽名字就一直搖頭,說江湖上都知道那人一定會照他的意思寫,但也知道他的文章沒有說服力,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魯了許久還是一直拜託我幫忙,我只好跟他明說就算是自傳也難免會牽涉到許多人,因此絕不能亂寫。最後他說果然江湖傳言不虛,難怪你說的話大家都相信。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