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金門人釀的高粱酒有酒糟味很難喝,葉華成初學做酒時金門無人釀高粱即是這個原因。之所以有今日的金酒,乃是因為葉華成怕高粱有酒糟味,自行摸索研究小麥麴釀法才釀出香郁的高粱,於是葉華成的高粱一夕之間在喜愛白酒的軍人間暴紅

    當時的胡璉司令官一看葉華成的高粱這樣好賣,乃興起了賣高粱酒賺錢的念頭,要葉華成關掉自己的『金城酒廠』去為他蓋酒廠。金酒量產後,廠長又逼葉華成改善設備及技術提高產量以應付市場需求,成功之後就逼葉華成辭職,奪廠之痛曾使葉華成發誓老死不返鄉。

    民國85年全國文藝季,金門以『高粱 酒鄉 金門城』為主題,金門鄉親建議應請功在金酒的葉華成回鄉參加活動,當時不瞭解金酒緣起的金城廠廠長李增財於是決定邀請葉華成回鄉,起先葉華成堅持不回鄉,後來還是心軟回金參加文藝季活動,他一到現場馬上被記者團團包圍,很自然就談起了奪廠之痛,讓李增財很後悔讓胡璉奪廠之事曝了光。固然,對金酒而言奪廠是很不光彩的歷史,但萬一企圖遮掩扭曲歷史事實則更不能讓人諒解。其實只要有一點點氣度,聰明的人很容易將這事處理得很漂亮,因為葉家已公開聲明不要任何補償或回饋,可惜今天的金門人雖享受到許多金酒帶來的福利,卻連胡璉當年給葉華成3000元月薪(廠長900元)的肚量都沒有,於是越遮掩越引起葉家的反彈,知道的人反而愈來愈多

想知道金門龍脈風水故事金門高粱酒歷史

請上 http://cyyeh101.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