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經國  

    蔣經國總統和葉家六路大厝(今日的金門高粱酒史館)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淵源。蔣經國總統可以說是葉家六路大厝的貴人,葉家子孫都銘記在心。話說民國47823炮戰極為激烈,葉家六路大厝的正廳不幸落了一顆炮彈,屋頂破了一個大洞。當時葉華成在台灣只是個窮教員,而家裡食指浩瀚,根本無力修。因此六路大厝殘破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某年蔣經國總統到金門視察,除了參觀國家的金雞母金門酒廠之外當然也要爬上文臺寶塔的巨石看看,隨從很自然就到旁邊唯一的葉家借梯子。蔣經國爬上巨石後眼前所見就是葉家的大房子,只是屋頂破了一個大洞很難看,為免影響附近的觀瞻,因此蔣經國下了巨石即吩咐兵工連為葉家修房子。當時蔣經國並不知道這是功在金酒的葉華成的房子,但他確是因為金酒才來到舊金城南門,可說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想知道金門龍脈風水故事金門高粱酒歷史

請上 http://cyyeh101.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