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門的進口米貴如黃金的年代,為何葉華成最初是學釀米酒?原因無它,因為那時金門無人用高粱釀酒,不是他們不會,而是釀出的高粱有酒糟味,很難喝,因此當時葉華成只有米酒可以學。許多人(包括李福井)都強調葉華成曾經到處跟人學做酒,因此那時葉華成還不會做酒,那知後來葉華成竟然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不只米酒比這些人好,連在窮途末路時改用高粱釀出的高粱酒也很好,因此這些當初被葉華成請教的人都很不服氣,他們在今天都爭著要文天祥的令名,只不知可願做當初為國捐軀的烈士。

   葉華成初學做酒時虧了許多錢,好不容易做酒成功,米酒及高粱酒都大賣,馬上使人眼紅。當時阿兵哥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只能吃田鼠,因此胡璉司令官叫部下每天開著吉普車在葉家門前等葉華成,要他關掉自己的金雞母『金城酒廠』去為公家蓋酒廠,葉華成最後被迫成了為國捐軀的烈士,由於虧欠葉家太多,因此今日的金酒公司對這一史實都避而不談。

 想瞭解金酒鼻祖葉華成? 請上  http://yehsliquo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roger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